「2023台灣人力資源發展研討會」


2023年全球大缺工,台灣企業都在問「人才去哪了?」,未來又該如何因應缺工潮與人才永續發展?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(IEAT)與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攜手合作,於4月12日辦理研討會中,為企業界找出答案。

這場「2023台灣人力資源發展研討會」,邀請人力資源輔導顧問-Career就業情報臧聲遠講師及季達職涯諮詢有限公司-郭芊彤總經理分別說明「台灣人才就業趨勢」及「中高齡就業輔導現況及資源」等講題,吸引眾多貿易企業人資或主管出席交流,現場座無虛席。

 

IEAT許玉鳳處長表示,全球人力資源發展正面臨轉型,本會長期關注貿易人才發展,從國貿大會考、產學合作、校園競賽、到國貿學苑培訓課程等,今(2023)年5月6日還將辦理「國貿暨電商人才媒合會」,目前已近80家會員廠商加入並提供優質職缺,希望協助企業,讓貿易人才源源不絕。

 

北市就服處何洪丞處長表示,台灣社會正面臨高齡及少子化危機,企業須想辦法「留住好人才」外,人資不能只看現在及未來,更要關心過去離職員工及中高齡勞動人口,透過職務拆解及工作調整,讓中高齡勞動力發揮更大效用,也鼓勵企業加入青年實習培訓,即早培育企業未來專業人才,唯有改變才有機會永續經營。

首場演講「台灣就業趨勢及案例」臧聲遠講師以全球人力現況切入,分析台灣勞動人口年齡中位數已達43歲,逐漸升高,且55歲以上從職場提早離退的比率也高於其他國家,當前台灣企業所面臨問題的是「缺工問題」比「求職問題」更迫切。郭芊彤總經理在「高齡化的人力資源優化策略」演講中說明,中高齡勞動人口回流成未來趨勢,企業人資可多運用「非典型人力」方式調整公司人力管理及培訓策略,北市府也設銀髮就業資源及服務據點,可協助輔導及企業諮詢,詳情可上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查詢。

 

Career就業情報顧問-臧聲遠講師(圖左)及季達職涯諮詢有限公司-郭芊彤總經理(圖右)分享最新人力資源趨勢

「國貿人才要轉型,我們會陪你」,IEAT於5/6舉辦「2023國貿暨電商人才媒合會」,歡迎會員企業提供優質職缺及參與,請填表加入媒合:https://b2bjobbank.com/